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娄爽律师开展线上专题讲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2-17 08:54:04

  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经济发展

  娄爽律师受卡内基训练公司邀请线上专题讲解天津抗疫惠企政策21条

  天津北方网讯:为助力我国企业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积极应对因停工、停产导致的经营、融资等风险,近日,中央各部委和全国多省市密集出台了多项惠企、纾困的政策措施。2月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印发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津政办发〔2020〕1号,以下简称《天津抗疫惠企政策21条》),从六大方面共21条,对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统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

  为帮助在津企业深入了解《天津抗疫惠企政策21条》的相关规定, 2月13日下午,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娄爽律师受卡内基训练天津公司邀请,以线上方式,开展了题为《解读天津惠企政策 携手抗疫你我同行》的讲座。讲座活动由卡内基训练天津公司侯新荣副总经理主持,神华天津煤炭码头公司、中海油集团、轨道集团、北方国际集团、海尔集团、津荣天宇、中粮包装、大通集团、东汽风电公司、孚宝公司、中汽工业工程公司、泰达轨道集团、滴滴集运公司、宝峨机械公司、汇金金属公司等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在线收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娄爽律师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目标任务、主要特点、保障机制、执行期限等方面对《天津抗疫惠企政策21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讲解。娄爽律师首先分析了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本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并针对各个行业阐明了大中小微企业的划分适用标准。其次,娄爽律师将《天津抗疫惠企政策21条》中具体措施进行了逐一解读。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已有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多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制定出台了落实《天津抗疫惠企政策21条》的相关配套政策。在讲解中,娄爽律师也将这些配套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和说明。

  在讲座的下半场,娄爽律师结合律师专业和司法实践进行了拓展讲解,深入分析了在疫情的影响下企业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就法律风险而言,娄爽律师主要从劳动关系、合同履行和公司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提示,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出了风险防范建议。此外,娄爽律师还针对企业在疫情中的涉诉处理和经营管理提出了多条中肯建议。

  讲座结束后,娄爽律师解答了企业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并提供了刚刚编纂完成的《应对NCP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汇编》以供参考。线上讲座气氛轻松热烈,参会企业家情绪高涨,对讲座效果赞不绝口。

  中伦文德永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微信群这种“线上谈,不见面”的讲座方式开展培训,不仅能够对企业开展高效、及时、有针对性地辅导,又能确保参会者的健康安全,是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的一次重大创新和良好尝试。(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