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楼道堆物反复清、清反复? 和平区南营门派出所:抓思想抓认识 不换思想就换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20-01-28 09:49:00

内容提要:工作人员要忙着应对上级检查,那群众反映的问题就可以先放到一边吗?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和平区南营门街办事处主任赵伟坦承,从工作态度上应该首先给百姓一个贴心满意的答复。“我们距离百姓的要求还是有差距的,反复清、清反复,这就需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去管理,接下来会在‘实’字上下功夫。”

 
 

 

  津云新闻讯:和平区吉利花园小区紧邻贵阳路与西宁道,超过6000名居民住在这里。据居民反映,小区的1至4号楼是高层住宅,楼道堆物严重,自行车、柜子、杂物、木头家具、废旧纸制品等比比皆是,居民想要通过都费劲。

  在小区的4号楼,记者发现一些居民还加装了二道门,公用的消火栓就在里面,门一旦关上,消火栓就无法使用。不仅如此,每层楼的消火栓都被锁上了,一些缺损的消防设施里也没有灭火器。

  随后,记者来到属地南营门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居民到我们这儿来,反映我们把他东西清了,要我们索赔。但上面只要有巡查,发现哪有堆物、垃圾,我们就得清理,每天也挺忙的。”记者同时也将这些安全问题反映给公安局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一位管片民警却反问道:“这是居委会和物业的事儿明白吗?有些事儿咱管不了。灭火器必须锁,不锁不就丢了吗?我们有时走不到,也控制不住。”

  工作人员要忙着应对上级检查,那群众反映的问题就可以先放到一边吗?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和平区南营门街办事处主任赵伟坦承,从工作态度上应该首先给百姓一个贴心满意的答复。“我们距离百姓的要求还是有差距的,反复清、清反复,这就需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去管理,接下来会在‘实’字上下功夫。”

  发现问题就推到其他部门,自己不管不顾。对于短片中反映出的管片民警的态度问题,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所长刘振宇总结出两点意见:“一是工作上抓落实,二是抓思想抓认识。不换思想就换人!吉利花园的问题我们一共下达了四次整改通知,却没有落实到位,这是我们的责任。”

  节目现场,和平区常务副区长陈宇在看过短片后颇有感触地说:“有几个问题值得我们反思,一是情怀问题。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有情怀,如果把它单纯看成一项职业,那是做不好的;二是个能力问题。要和广大群众很好地对话,让我们和群众在一个频道上来交流;三是使命担当问题。群众之间的矛盾,如果我们没有使命担当,没有关切到群众的根本利益的话,那么我们可能会敷衍了事,或是避着问题走。但实际上这是躲不过去的,是必须要做的。要把宗旨意识真正贯彻到工作中去,把职责扛起来,获得更多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