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的执行 突显法与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1-23 16:04:28

内容提要:执行干警在站台上对被执行人杜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和执行干警的劝说下,被执行人积极向亲属筹措,最终在发车前履行了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整个执行过程不到二十分钟。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1月21日下午五点二十分,滨海法院执行局接到高院执行指挥中心通知。一件健康权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杜某将于当晚十点六分从北京西出发前往成都。距离发车时间只有不到四个小时,时间紧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开始了。

  接到通知后,执行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并与铁路公安方面对接。联系妥当后,执行局干警国春福、王喜春、姬凯、刘湃四人不顾吃饭即驱车火速前往北京西站。在北京西站铁路公安的配合下,及时在站台上控制被执行人杜某。此时距离发车不足二十分钟。一方面是被执行人携家带口准备回家过年,倘若错过火车将很难按时回家。另一方面是申请执行人急于得到赔偿款。执行干警在站台上对被执行人杜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法律的强大威慑和执行干警的劝说下,被执行人积极向亲属筹措,最终在发车前履行了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整个执行过程不到二十分钟。

  案件的顺利执结体现了司法的权威也突显了善意执行和文明执行的理念。案件顺利执结,被执行人带着一身轻松踏上回家的路,而执行干警带着一份责任和使命披星戴月踏上了返程的路。(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