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丽红谈天津市临时救助办法的有关情况(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1-21 10:09:59

  主持人:刘局长,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如何贯彻落实好《办法》呢?

  刘丽红:全面贯彻落实《办法》,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衣食冷暖、人格尊严和家庭长远发展,也直接关系着社会大局稳定和人心向背,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下一步,我们要通过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聚焦困难群众之所需,解决困难群众之所急”的宗旨,切实做好《办法》贯彻实施工作,夯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根基。一是组织好《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将《办法》中具体条件、申请方式、审批流程等内容,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要让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做好政策培训。组织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街乡镇负责此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依托天津市“救急难”服务平台系统,实现在线审核审批临时救助,在社会救助职能部门之间、社会救助职能部门与慈善组织之间实施困难群众急难救助事项的网上转办、急事急办,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三是加强督导。要通过定期巡视抽查、电话查询和群众投诉举报等形式,了解掌握《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主持人:好。再次感谢刘局长做客天津政务网,为我们详细介绍《天津市临时救助办法》的有关情况,本期访谈到此结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