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菜市场停业5年居民买菜难?河东区:年内促成综合性菜市场开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晓琳 编辑:刘影 2020-01-17 15:06:57

内容提要:在节目现场,河东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梅介绍说:“2015年阳光菜市场停业了,土地整理按照要求需要重新做规划。我们作为主管部门没有向群众汇报,也没有做好跟群众的沟通工作,造成了群众买菜难,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表示,将在建新路摩玛街区利用老的工业园区来建菜市场。

 
 

 

  津云新闻讯:河东区向阳楼地区集中了向阳楼、晨阳花园、天池里等多个老旧小区。小区周边的阳光菜市场于2015年2月关门,记者通过地图搜索发现,离向阳楼地区最近的泰兴路菜市场虽然直线距离是1.2公里,但以晨阳花园来定位,实际距离已经达到2公里,步行过去需要半小时。每天去哪儿买菜,成了老百姓的难事。

  了解情况后,记者将问题反馈给了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菜市场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建立起来的。”河东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晨阳道十字路口放了蔬菜售卖车。老百姓总说问题你们看不到吗?我们怎么能看不到?哪有地方可以盖呢?”

  在节目现场,河东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梅介绍说:“2015年阳光菜市场停业了,土地整理按照要求需要重新做规划。我们作为主管部门没有向群众汇报,也没有做好跟群众的沟通工作,造成了群众买菜难,确实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表示,将在建新路摩玛街区利用老的工业园区来建菜市场。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东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芦山反思:“我们没有真正地把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落到实处。”他表示,争取规划再落实一个菜市场,增加整个向阳楼街道菜市场数量,并完善布局。

  河东区向阳楼街道办事处主任杜庆先表示:“我们应该积极行使权利向各个部门反馈,这方面我们是欠缺的。下一步我们将把相关的信息和进展情况跟属地和社区居民做好汇报。  

  对于新建菜市场,节目现场,河东区副区长赵霞也给出了期限:“将促成2000平方米以上的猛犸街区菜市场年内开业,满足综合性菜市场的功能。同时继续增加大篷车的数量,缓解眼前困难。”(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