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租赁合同和供热季时间冲突?红桥区:列清单 建制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晓琳 编辑:刘影 2020-01-17 15:01:40

内容提要:红桥区副区长徐卫京提出,真正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家的口碑,“第一,如果企业家的口碑不好,我们的文件、措施、服务就是自娱自乐,自弹自唱;第二,做好‘店小二’工作的内涵、外延需要建立清单,在今后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第三,要建立制度,相关部门拿出相应的举措,定成规矩去执行。今后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红桥区的营商环境也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赢得更多企业家的口碑。”

 
 

 

  津云新闻讯:红桥区意库创意产业园是天津首家利用老工业厂房整体规划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园区,运营已超过12年。园区管理服务公司与产权方红桥区供热办签订了租赁合同,合同终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今年,红桥区将对这一区域进行重新规划、提升改造。

  记者在实地走访时发现,一些企业已经搬离园区,但也有一部分企业没能及时搬离。由于供热季跨年,与租赁合同终止日期冲突,一些企业担心交了足额的采暖费,却只能享受1/3的供暖季,所以选择了不去缴纳采暖费用。但一些及时缴纳采暖费用的企业,却因为整个园区企业没有缴齐供暖费而享受不到供热。产业园入驻企业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向物业和供热部门反映过,得到的回复是整个园区没有交齐供暖的费用,所以不能给大家供暖。”

  记者从天津市津安热电有限公司红桥供热管理处了解到:“如果没有缴费,磁卡阀是没有开通的,只要缴费,立刻可以供热。”

  由于园区内企业的不断反映,最终园区管理服务公司提出与企业再签署一份租赁合同,租期从今年1月1日到3月15日。租期延长后,未缴纳采暖费的企业最终还是交齐了费用,整个园区在2019年11月底正式供热。不过,刚解决了采暖问题,园区企业又要面对一个新问题:买电难。

  意库创业产业园入驻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不能足量卖电,我们只能省着点用,周六、日他们歇班我们还买不了电。对此,产业园管理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你就多跑两趟,你也别为难我。”“没有人能给你们准确回答。”

  在节目现场,红桥区供热办主任戴强承认:“我们下户、下基层没有到位,思想意识有问题,没有做好‘店小二’,造成供热办没有发挥应尽的职责。”他认为,下一步要进一步排查,走到最基层了解供热情况,及时和相关单位协调处理问题。

  红桥区发改委副主任魏永强表示:“在督促和组织部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还有不深、不实、不细的地方。”他强调,下一步马上行动起来,让企业都知道“双万双服促发展”平台,有问题及时登录和提问。“通过督导程序看各部门的上报情况,确实有疑难杂症的,我们要组织相关部门合力解决。”

  红桥区副区长徐卫京提出,真正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家的口碑,“第一,如果企业家的口碑不好,我们的文件、措施、服务就是自娱自乐,自弹自唱;第二,做好‘店小二’工作的内涵、外延需要建立清单,在今后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第三,要建立制度,相关部门拿出相应的举措,定成规矩去执行。今后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红桥区的营商环境也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赢得更多企业家的口碑。”(津云新闻记者 吴晓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