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被开做他人副卡后续报道:三问中国电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1-14 09:13:00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2月,有用户在《政民零距离》栏目投诉其手机号被中国电信开为他人的副卡,导致自己的手机号接听电话、接收短信出现异常,给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困扰和安全隐患的问题。记者就该事件进行了相关报道,并拨打客服电话联系中国电信方面了解问题发生的原因。

事件回顾:电信手机号携号转网,多年后被开做他人副卡

用户贺先生被开做他人副卡的手机号曾经是中国电信的号码,后携号转网至中国移动使用至今。2019年12月该手机号出现接听异常,贺先生亲友拨通该号码,经常由陌生人接听,另外,也经常接收不到重要的短信验证码,对生活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贺先生经过沟通了解到,自己的手机号被中国电信开做附属卡给他人使用。多次投诉后,中国电信要求办理副卡用户销卡,并给予其两个靓号作为补偿,至于贺先生一方,中国电信可赠予100元话费作为补偿。对此,贺先生不满意中国电信的处理方式,并对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表示疑惑。

多次联系中国电信,尚未对事件作出回应

记者曾就此事主动联络中国电信客服,对方表示已向上级反馈,请等待回应。时间大约过去两周,记者并未收到中国电信的任何回应。

贺先生仍未放弃对中国电信的投诉,并告诉记者,在后来与客服的沟通中依然没有得到对方合理的解释,只是称出现该问题属于操作失误,对他的遭遇深表遗憾。

2020年1月8日,记者再次拨打中国电信的客服电话,由于人工繁忙一直占线无法拨通,之后通过QQ客服的方式联络上客服人员。中国电信又安排客服经理对接,并再次称向上级反映该情况,将尽快给出回应。

关于手机号安全问题:三问中国电信

对于手机号码被莫名其妙的开做他人副卡,记者持有有三个疑问。首先,为什么中国电信可以将携号转网为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码再次开为他人副卡;其次,携号转网的手机号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最后,若因此导致用户财产受到损失,责任由谁来承担。记者希望中国电信能尽快给出合理的答复,毕竟问题涉及用户隐私安全,事关重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