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现场 | 联动查控出奇效 监控之下无处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20-01-07 08:36:54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5日中午11点半,是大多数人开始准备吃饭、休息的时间,而这时,蓟州法院执行法官李冠男,执行干警徐少峰、张鑫鹏等人却风风火火地出发了……

  欠款多年拒不还

  2012年10月,被执行人欠某(化名)因承包工程需要资金向申请人借某(化名)借款63万元人民币,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及利息。到了约定还款日期,欠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借某无奈诉至法院。经调解,欠某同意偿还借某钱款及利息。相关法律文书生效后,欠某依旧迟迟不予偿还。借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心存侥幸“躲猫猫”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冠男多方查找,并未发现欠某的下落。多次电话沟通后,欠某虽先后两次来法院进行调解,但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说没钱还。此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车辆、房产、有价证券、投资等情况进行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2017年1月、2018年7月法院先后两次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限高”措施。此后,被执行人便销声匿迹了,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但李冠男并未就此放弃,2019年2月,李冠男再次对欠某进行网络查控时发现其名下一张储蓄卡上多出两万余元,便当机立断对该笔钱款进行了扣划。

  失信人员已懵圈

  2019年9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高级人民法院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联合出台文件,建立了联动查控被执行人的工作机制。12月25日,周六,蓟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干警徐少峰接到通知:欠某购买了12月26日由广州某地前往北京西站的普通火车票。收到消息后,李冠男团队当即商量立即前往北京西站寻找欠某。下午1点,李冠男等人在北京西站乘警帮助下顺利控制住被执行人。

  在车辆返回法院途中,欠某始终对突然出现在火车终点站的执行干警们惊讶不已,他说知道自己上了“失信名单”,但是他没想到坐普通火车也会被发现。随后,在一脸懵圈中,欠某被执行干警带回了蓟州法院执行局……

  据悉,这是蓟州法院首次在铁路部门协助下控制被执行人,通过多部门协调配合,为解决执行工作中的“查人”难题提供了有力帮助,也对揪出逃避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今后,蓟州法院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凝聚执行合力、加大执行力度,为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作出不懈努力!(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