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购物中心消防设施“千疮百孔” 贺亦农:实施联合执法、联合惩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0-01-03 10:20:57

内容提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津南区区长贺亦农认为,暴露出来的问题恰恰说明安全生产的理念树立得不牢靠。“下一步,要对全区50多家30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体和5家大型综合体进行集中排查,实施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屡教不改的要纳入失信范围,严肃处理。”

 
 

 

  津云新闻讯:位于津南区咸水沽镇的耀华新天地一期于2010年投入使用,是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外廊式商业街。购物中心共有400多个商户,多是培训机构和外卖餐饮。记者在实地调查时发现,不少商户都在使用液化石油气罐。记者还注意到,购物中心内没有明确的安全疏散指示图,不少消防栓也已经被消防安全的宣传画封住,不容易打开。此外,一些消防栓内部缺少水带,无法正常使用,更有一些灭火器早已失效,就连消防救援通道也被随意停放的车辆挡得严严实实。

  根据天津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的16个专项检查推动组开通的举报电话,记者拨通了津南区的举报电话,但接电的津南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个电话不对,消防问题不归应急部门来处理。”随后,记者又把问题反映给了咸水沽镇政府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我们几乎天天去查,但是我们没有执法和处罚权。”  

  节目现场,津南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承认,工作人员对职责理解上存在很大问题,“说明我们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要明确职责分工,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治理,加大执法力度。”

  “无论是问询还是信访,接到老百姓的诉求,我们就应当立即到现场进行核查,并对相关单位进行约谈,促使物业单位立行立改。”津南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宝利承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群策群力,集中进行安全隐患整治,并督促物业管理部门进行整改。

  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津南区区长贺亦农认为,暴露出来的问题恰恰说明安全生产的理念树立得不牢靠。“下一步,要对全区50多家30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体和5家大型综合体进行集中排查,实施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屡教不改的要纳入失信范围,严肃处理。”(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