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群租房管理找不到牵头单位?贺亦农:乡镇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20-01-03 10:19:23

内容提要:对此,津南区区长贺亦农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安全隐患触目惊心。作为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我的工作还存在不深、不细、不严的地方,具体落实也没有抓到位。”贺亦农指出,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由属地乡镇牵头,联合公安、消防、应急、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清理楼道杂物堆放、二道门等,“安全教育要深入到每一户、每个人,这样才能把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让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生活。”

 
 

 

  津云新闻讯: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天津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政治站位不高、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监管执法有待提高”等问题。1月2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瞄准百姓身边的安全隐患展开问政,津南区相关责任单位就节目中暴露出的问题一一向群众汇报,做好百姓的服务员、勤务员。

  在记者的采访短片中,除了楼道堆物严重,惠安花园小区高层住宅还存在着群租房现象。记者看到,在一间60平方米的房屋内,房主打上了多个隔断进行分割,并向多个租户出租。

  《关于加强我市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房屋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出租房屋安全使用的管理、依法查处违反最小租住面积分割出租以及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出租供人员居住规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负责对出租房屋的治安、安全实施监督检查,消除治安隐患。

  根据相关规定,记者首先找到了津南区住建委反映情况。因为出租房内多是小区周边商业区的打工人员,只有中午和晚上才会在出租房里,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中午、晚上我们下班了,去检查费劲。”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属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这不是一个部门的问题,得找政府部门反映。”

  看了记者的采访短片,津南区住建委副主任李吉庆指出,工作人员以非工作时间为由不去实地调查,是不作为的。“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把情况落实到行动上。”

  “根据相关规定,对出租房屋的管理公安机关负有一定的责任,尤其是群租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公安津南分局津沽路派出所所长张凤喜承诺,接下来,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区域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体排查,以达到长期治理的目的。

  在节目现场的第二演播室内,市民观察员也指出:“安全隐患问题不能让老百姓坐立不安,而应该让各位领导坐立不安。”对此,津南区区长贺亦农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安全隐患触目惊心。作为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我的工作还存在不深、不细、不严的地方,具体落实也没有抓到位。”贺亦农指出,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由属地乡镇牵头,联合公安、消防、应急、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清理楼道杂物堆放、二道门等,“安全教育要深入到每一户、每个人,这样才能把安全隐患彻底消除,让人民群众过上安乐祥和的生活。”(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