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微展览”成为受欢迎服务品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12-27 14:43:10

  天津北方网讯:2014年,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在全市率先利用微信平台,推出了《回首泰达30年》系列微展览,得到了广泛好评。几年来,不断拓展思路,丰富展览内容,陆续开设了“美丽泰达”、“开发区科普基地”、“泰达印象”、“泰达工业记忆”等四个板块,并配合重大活动编辑制作了庆祝建国70年、庆祝开发区建区35周年、“6.9“国际档案日””等专题展览。截至目前,共编发微展览238期,编辑文字23万字,展出图片4100多张,总阅览量超过14万人次,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喜爱。

  “美丽泰达”全面记录了天津开发区繁荣区域经济、完善区域功能,打造生态优美、民生和谐现代新城区的建设成就和建设历程。

  “科普基地”详细介绍了开发区国家级和市级科普基地,让科普阵地教育走进掌上教育平台,发挥了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有效促进了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对提高公众的科普素质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泰达工业记忆”对“丹华自行车”“摩托罗拉”“雅马哈”“可口可乐”“一汽丰田”“奥的斯”以及康师傅等优秀企业进行了回顾,为宣传优秀企业和先进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泰达,了解了泰达的工业史和现在的产业特点,起到了留存工业文明,留存天津的工业印记的重要作用。

  “泰达印象”通过邓小平为开发区题词30周年专题展览、开发区第一条马路——洞庭路变迁、泰达的第一个生日、嘉泰陶瓷的第一炉砖是怎样制成的等历史展览,从一个个侧面再现了泰达一个时代的风貌,重温了泰达人的共同记忆,引起了强烈共鸣,对了解、铭记开发区的创业史,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开拓者不断奋进、前行,具有积极的意义。

  一直以来,泰达图书馆档案馆将档案信息和档案文化有机结合,努力拓展编研领域,不断提升数字编研工作水平,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发挥了档案应有的作用。对繁荣档案文化、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等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