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新建小区文化活动场所在哪? 北辰区文旅局:社区必须配备不低于300平方米的文化服务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12-27 13:38:43

内容提要:记者找到了小淀镇政府。当询问为何小区内没有配套的文化场所时,一位工作人员反问道:“没有就是没有,如果不满意就找业主委员会,为什么要找镇里?比如说我家小区也没有这种配套设施,我找市政府,说给我们小区建个配套设施,我找得着吗?”

  津云新闻讯:龙门东道一带是北辰区规划建设的“北部中心活力区”。2019年7月以来,臻园、正荣府等多个新建小区的居民陆续入住,然而,社区里并没有文化活动场所。居民反映说,如果想带孩子到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学学舞蹈什么的,只能去市里,但路途较远,极为不便。

  为此,记者找到了小淀镇政府。当询问为何小区内没有配套的文化场所时,一位工作人员反问道:“没有就是没有,如果不满意就找业主委员会,为什么要找镇里?比如说我家小区也没有这种配套设施,我找市政府,说给我们小区建个配套设施,我找得着吗?”

  据了解,小淀镇有一座镇级的文体活动中心,但这一地点距离居民所在的臻园小区有5.7公里的车程,而且周末不开门。随后,记者来到了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镇里的这个活动中心为什么周末不开放?”“没有办法,各地方有各地方的管理制度呗。”

  向群众汇报,要对老百姓有爱心、有耐心、有谦卑之心。然而短片中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在解答群众问题时,却带着满肚子的火气。对此,北辰区小淀镇镇长杨杰回应称:“这不是表面问题,而是从面子能看到里子的问题。基层干部本应跟老百姓更亲近,但是我们一部分干部跟百姓的距离却越来越远。这项工作我们有缺陷,要加强整改。”

  “镇里另一处文体中心六日关门,这门关得是时候吗?”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振海坦言:“按照公共服务相关条例的要求,综合服务中心开放时间每周不少于35个小时。同时,还有一条规定,非工作时间,也就是错时开放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之一,也就是12个小时。从这个角度来说,我首先向群众道个歉!”张振海同时表示,根据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相关实施意见,每个社区必须配备不低于300平方米的文化服务中心,包括图书馆及其他相关的配套设施等。(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