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限价房小区为何没有居委会? 天穆镇:管理小区镇政府当仁不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12-27 13:37:06

内容提要:位于北辰区顺义道的天和雅园、天和丽园是两座限价商品房小区。2018年11月交房以来,已有3000多户居民入住,但大家却发现自己的居住地没有居委会。一个简单的问题,在两个部门间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问题到底谁来解决呢?

  津云新闻讯:位于北辰区顺义道的天和雅园、天和丽园是两座限价商品房小区。2018年11月交房以来,已有3000多户居民入住,但大家却发现自己的居住地没有居委会。“遇到点困难想找政府部门,都没人跟我们对话。”“我不明白这一年多的时间,政府部门都在干些什么!”谈到居委会的话题,社区居民满肚子埋怨。

  据了解,各区民政局负责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工作。为此,记者来到了北辰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面提到的这两个小区由天穆镇管理,成立居委会需要由镇政府往上级部门打请示。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天穆镇人民政府,却得到了“这事现在不归天穆镇管”的答复。“小区归哪儿谁也不知道,得上面来分配,分到街道了那就是街道办来负责。”“谁给分配呢?”“区民政局。”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在两个部门间像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问题到底谁来解决呢?节目现场,天穆镇镇长李士久率先开了口:“我们街道办干部的回答有误,天穆镇只是在办理申请成立居委会的程序上没有走完,但是就小区的管理来说,天穆镇是当仁不让的。听了百姓反映的问题,我们也在吸取教训,抓紧时间成立居委会,这是第一要务。”

  随后,北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义澄也表示,短片中反映出的老百姓开证明的这些社会性事务,属地镇、街都要担起责任来。“我们在推动、落实方面是不利的,在主动作为方面也有欠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马上就改。”

  听了两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回复,北辰区区长王宝雨感慨颇深:“我们还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根子是什么?根子是我们的作风问题。社区居委会的设立,从去年底拖到现在,我认为用客观因素解释不清。回去之后,一镇一局一委,我会再安排一位区领导专门牵头,把这件事彻底解决好。”(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