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居民家暖气不热供热站却说“解决不了”? 滨海新区供热集团:地毯式排查,保证居民温暖到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12-13 10:44:00

内容提要:无奈之下,居民们拨打了滨海新区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新港供热站的电话反映情况,然而却得到了“暖气为什么不热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现在解决不了”的回复。

  津云新闻讯:近开里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今冬供暖以来,9号楼、10号楼很多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家住4楼的一户居民前不久请来供热公司测温,结果显示,客厅温度是16.6度,两间卧室分别是17.3度、17.4度。

  无奈之下,居民们拨打了滨海新区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新港供热站的电话反映情况,然而却得到了“暖气为什么不热我不知道,这个问题现在解决不了”的回复。

  随后记者来到了属地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办事处,在提出了暖气不热的疑问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暖气不热,街里曾写了请示报给区政府主管部门,但报完之后今年还那样。“我们也只是给呼吁一下,至于今年能不能热,我只能跟您说尽力。”

  居民家里暖气不热,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话语更显冰冷。对此,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祝照新解释说:“在协调解决暖气不热的这个问题上,我们确实没有发挥出属地街道吹哨的主观积极性。下一步,要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逐家逐户地列出明确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尽快解决百姓的温暖问题。”

  “我们供热单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有存在失位失缺的地方。”滨海新区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元伟补充说道,“我们会抽出专门的人力和物力,针对近开里小区的所有问题,展开地毯式的摸排。三天之内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个百姓的家中。”

  节目最后,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向群众详细汇报了新区在社区管理和社区治理方面,形成的三位一体的管理格局。“第一,我们实现了全域网格化,把过去交叉重叠的1700多个网格,整合为不交叉不重叠、横到边纵到底的743个网格,一格一员、一员多能。每个网格员持有一个手机终端,秒拍秒传,第一时间分拨,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告知,形成一个考核闭环;第二,我们建起了自己的便民服务平台,目前每天要接近400个投诉电话。我们要求接线员成为滨海的万事知、活地图,在接听电话的第一时间就能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第三,我们推出了‘滨海掌上行’手机APP,随时推送一些服务的事项、政策,向老百姓不断地推送一些微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