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生活配套设施只能“凑合”?西青区区长白凤祥把问题全安排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12-06 10:59:59

内容提要:白凤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范围,并列出时间表,“区住建委要牵头协调推动相关事宜,中北镇要及时‘吹哨’,尽快落实路灯、道路、生活用水等问题。”白凤祥表示,“新官就得理老账,跟老百姓不是做买卖算账,要算民心账,算大账,算政治账。一切账都是要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津云新闻讯:眼下,正值初冬,最新一期的《百姓问政》栏目走出演播室,将节目现场“搬进”了西青区中北镇。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和栏目组一起深入李家园宿舍,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了解百姓生活需求,察实情,出实招,逐一破解高楼背后的“贫民屋”难题,用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向群众汇报”。

  记者从西青区住建委和中北镇政府了解到,如今李家园宿舍已经确定拆迁。届时,居民的生活将有所改善。但是,目前无法告知更为详细的日程安排。而因为面临拆迁,水、路、电、网等生活配套设施无法加大建设,只能“凑合”。来到李家园宿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随机入户走访了多位居民家中。

  为了进一步将工作责任压实、压细、压紧,走访调查后,白凤祥在李家园村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了现场推动会。会议中,西青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宫克明再一次明确了还迁房建设工期,“明年6月底前保证项目能完工,让老百姓顺利入住。”

  在搬入新家前,还有半年多的时间,那李家园宿舍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又该怎么办呢?在会议现场,一位居民提到,因为没有居委会,遇到问题都不知道去哪里反映,就连申请低保想要盖章,都不知道该找谁。此外,日常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公共厕所不能24小时开放、夏季路面积水严重等问题也一一被居民们提出。

  听到居民们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中北镇党委书记张孟军承认,虽然也做过一些工作,但并未达到群众的要求,“我们的群众观点树立得还是不够牢靠,这一点我们要认真作检讨。”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孟军也向群众做了汇报:“我们将由23个国企单位组成23个工作小组,各自以10户为基准选出代表,形成一个工作单位,方便后期入户调查,提升工作速度。”

  为了解决李家园宿舍区内公厕少、开放时间短的问题,西青区城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沙润明承诺:“我们马上安排,保证24小时开放。下一步,继续和中北镇对接,选取合适点位新建厕所,方便群众生活。”

  白凤祥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范围,并列出时间表,“区住建委要牵头协调推动相关事宜,中北镇要及时‘吹哨’,尽快落实路灯、道路、生活用水等问题。”白凤祥表示,“新官就得理老账,跟老百姓不是做买卖算账,要算民心账,算大账,算政治账。一切账都是要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