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百里奔袭 扣车兑现权利——为国有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12-06 10:44:50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1月8日,河东法院执行局6名干警迎着晨光整装待发,先后奔赴河北省涿州、保定等多地,奔波数百里,历经20小时连续奋战,与多名案外人、协助义务人几经交锋,终于成功收回申请人所有的15辆江淮电动汽车,以最小的代价避免国有资产的损失,以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效果。

  此次执行由一系列租赁合同纠纷案引发,申请执行人天津市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车辆租赁合同,合同终止后双方因故成诉,河东法院判决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返还涉诉车辆并给付相关费用。执行过程中发现,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办理破产清算,涉案车辆因未支付修理费,被修理单位行使留置权。

  涉案车辆虽安装了定位设备,但定位偏差较大,且被散落存放在荒地、场院、停车场等多处,执行干警辗转多地才确定了车辆的具体存放地点。由于此次行动为异地执行,只有得到车辆实际控制人的配合,才能最大程度减轻执行阻力。在确认车辆后,执行干警又逐一找到修理单位相关人员讲明来意,上述人员以案件与其无关为由拒不配合执行,互相推诿。至此,河东法院的执行干警已连续高强度工作十几小时,而执行也陷入僵局。

  为了即将追回的国有资产不至再次流失,执行干警顶着寒风、饿着肚子连夜制定计划,并分步实施,一方面多次与修理单位相关人员讲明政策法律,告知其拒不配合执行的法律后果,一方面想方设法打消修理单位人员配合执行的顾虑,经过多轮的攻坚协调,连续二十几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迎来曙光,最终促成相关人员达成和解。

  在河东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不仅顺利提回涉案车辆,执结案件,而且也保护了维修单位的合法权利,减少其诉累,以四两拨千斤之势将多个社会矛盾化于无形。

  此次扣车行动中,河东法院执行局本着依法保护国有资产的宗旨,周密部署、迅速出击。执行干警不畏严寒、迎难而上,审时度势变换执行策略,使本案圆满执结,把申请人眼中的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维护法律威严的同时,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国有资产保护献上我们河东法院人的绵薄之力。(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