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帮我要回了救命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11-19 09:02:42

内容提要:日前,红桥法院执行法官尹捷、邵玉海快速出击,仅用半天,就成功将孙某某的执行案件执结。孙某某领取了剩余的近20万执行款,高兴之余溢于言表。

  天津北方网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尹捷、邵玉海两位法官,我老伴儿住院的钱就不知道从哪儿出”,71岁的申请人孙某某激动地说。日前,红桥法院执行法官尹捷、邵玉海快速出击,仅用半天,就成功将孙某某的执行案件执结。孙某某领取了剩余的近20万执行款,高兴之余溢于言表。

  被执行人孙小某与支某是夫妻关系,申请人孙某某与被申请人孙小某是父子关系。儿子孙小某与儿媳支某以生活需要、购房为由,分别于2010年5月、2019年5月向父亲孙某某借款120000元、331200元。父亲孙某某以转账以及代儿子、儿媳还款形式给付二被执行人。孙小某与支某答应有能力即偿还给原告。此后,孙某某多次向儿子孙小某和儿媳支某催要借款未果。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孙某某将儿子孙小某和儿媳支某诉至红桥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后经法官调解,儿子孙小某和儿媳支某同意偿还孙某某的借款。但是,在调解协议生效后,孙小某和支某迟迟不履行协议。

  今年8月,孙某某的老伴儿生病住院,急需钱款住院治疗,不得已的情况下,孙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尹捷和邵玉海法官接手该案,了解到孙某某和老伴儿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约谈被执行人孙小某和支某。由于之前孙某某和老伴儿与儿媳之间经常闹矛盾,所以儿媳支某始终不同意偿还借款。对此,尹捷和邵玉海两位法官从法律和情感的角度,多番做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孙小某和支某分三次偿还了借款26万。事后不久,尹捷和邵玉海法官奔赴河北省故城县某银行,将剩余的近20万借款从孙小某的账户成功划扣。拿到执行款的孙某某不由得感叹“红桥法院的执行速度真快,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随后,申请人孙某某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红桥法院,称赞尹捷和邵玉海法官谦和的工作态度、廉洁的工作态度和对弱势群体的同情之心,以表达对红桥法院为其快速执行的感谢之意。(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