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电话通知大娘来领款,大娘却把电话挂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法报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11-12 08:48:31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这里是南开区法院执行局,您之前的××案件涉及退款,需要您带着相关证件到南开区法院……”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就已经挂断了。

  南开区法院执行干警于林海苦笑着摇摇头,他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被当成骗子了。他只得再次拨打过去,耐心重复着刚才的话。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部署,近日,南开区法院执行局开展刑事涉财产专项发款活动,发放款项共计82万余元,发款对象117人。为了顺利完成发款活动,执行干警制定方案后,连续数日统计相关数据、核实信息、联系当事人,最终使发款活动圆满完成。

  执行干警逐一通知当事人 多次被当成骗子

  由于此次发款活动涉案款项大、人数多,且大部分发款对象为老年人,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不良影响。因此,该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发款方案,并就核实信息、钱款发放、安保、意外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部署。

  法院并未掌握所有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因此负责此次发款活动的执行实施第一团队干警分组前往相关部门调查了解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在对名单进行详细比对并确定所有当事人信息后,执行干警逐一联系当事人,告知其发款日期、地点及所需证件材料。

  由于如今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有所提升,不少当事人把法院的电话当成了诈骗电话,有的当事人甚至连续十多次挂断电话,但执行干警耐心地一次次回拨,最终取得了对方的信任。有些当事人年事已高,执行干警便一项项为其讲解来领钱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时要重复好几遍。有个别当事人已经去世,需要家属代领,但家属对案件并不知情,执行干警为其详细解释,并告知所需证明和手续。

  为了方便广大群众,此次发款特地以现金的形式进行发放,免去群众支票汇兑、来回奔波的麻烦。执行干警化身“会计”,将每笔款项的零钱数额进行汇总,需要多少张10元、5元现金,甚至多少张1元现金,都进行了详细统计。

  半天完成现场发款 收尾工作不松懈

  近10天忙碌的前期准备工作过后,发款活动正式开始。11月1日早上不到8点,执行实施第一团队的全体干警及其他团队的支援干警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2名执行干警再次核对到场人数及对应金额,随后另外4名干警持票前往南开区法院财务处领取82万余元现金,一切准备就绪。8点过后,当事人陆续到达法院。上午11点30分,到场的101人全部领款完毕。

  发款活动结束后,不少群众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表示感谢。“小伙子,我那时候还把你当成骗子,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不好意思地说。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捏着手里的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从来没想过这钱还能要回来一些,辛苦你们了!”

  尽管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但执行干警没有松懈。随后,对当天未能到现场领款的当事人,执行干警逐一确定打款方式。至此,此次刑事涉财产专项发款活动才算圆满完成。(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