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供热 为何当天才打压试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张志怡 2019-11-11 10:06:27

  天津北方网讯:网民刘先生日前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我是北辰区荣乐园小区业主,今年6月份办理入住,并交了暖气费。按照本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19-2020采暖期提前供热的通知》,2019-2020采暖期于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达标运行。但小区10月30日才贴出通知,内容为:11月1日开始对户内暖气进行打压试水。1日打压试水当天,我在家中等待,暖气许久不热,当天9时左右我拨打物业电话,对方说,要联系他们才有维保人员上门开启阀门。打压试水后,2日由于管网故障,工人维修,造成1、2号楼无法正常供热。既然本市早早就下发通知,为何要赶到1日当天才开始打压试水?

  11月5日19时左右,记者来到北辰区双青新家园荣乐园小区,在2号楼一楼楼道的通知栏内,看到了《供热打压试水通知》。通知内容为“接到供热单位及开发商公司通知,本小区于2019年11月1日对户内暖气进行打压试水”,通知落款为2019年10月30日。反映人刘洋给记者看了小区业主群,聊天记录里很多业主表示暖气不热,并且当天仍有业主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

  11月6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北辰区供热办热线电话,一位接线人员说,荣乐园小区目前还在开发商两年保驾期内,如有供暖维保问题,可以联系开发商。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荣乐园小区内的天津华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帮忙联系了开发商天津华夏盛隆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说,开发商保驾保的是楼内,楼内的跑冒滴漏设施设备由他们来调,楼外设施设备都由供热单位津热集团负责。供热站10月30日才给他们热水供二网循环,排污后他们才能往楼里的主管内打水加压,给他们的时间太短,所以才造成11月1日打压试水。而他们的维保人员有限,小区住户太多,忙不过来,造成时间比较紧张。今年小区是第一个采暖季,管网难免有问题,他们也得进行维修,目前小区内供暖已经基本平稳了。

  当天中午,记者又来到负责荣乐园小区供热的津热集团北辰供热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这是因为小区是新小区,开发商的维保人员没有到位他们不敢给水,否则容易出现跑冒滴漏。只要维保人员配备齐全,跟他们协调好,他们才能供水。他们负责的北辰区其他老小区,早在10月中旬就开始打压试水,10月28日左右已经开始供热。目前,荣乐园小区由于开发商配备的维保人员不够专业,他们下派了一些专业维保人员给开发商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几天小区供热已基本正常。(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