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夜市商户“热脸贴冷屁股”? 主动求变!时代奥城夜市启动“越冬方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11-08 11:29:11

内容提要:商户们积极性很高,但是政府的响应速度却有些慢。对此,南开区副区长徐晖坦言,政府部门的思维确实需要转变。“夜经济是最考验政府精细化管理的,是需要我们做答卷的。关键还是要变,思维、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等都要转变。”

  津云新闻讯:位于南开区的时代奥城夜市,是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为了应对冬季天气变冷带来的影响,商户们都在积极转变业态,售卖更适合冬季的小吃。此外,对于商街的布置,大家也有很多的想法。比如摆个灯箱、弄点电子篝火之类的,为的就是让街区显得热热闹闹的。然而,商户们的想法并没有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原定10月18日,夜市管理方和南开区有关部门就夜市过冬方案进行商讨,可到跟前儿又推迟了。夜市管理方表示目前正在等区里的通知。而当记者来到南开区商务局时,工作人员却有另外一套说法:“夜市那面现在在做方案,得给我们报方案,我们不能干预他们的经营。”

  那么,这个会到底开了吗?“已经开了。”南开区商务局副局长董旻解释说,“最近几天我们在频繁地跟商户沟通,同时不断地打磨、完善方案,让它更符合市民的需要,符合经营的需要。”对于打造夜市经济2.0版,董旻表示已有了初步方案。“会植入一些冬季运动元素,带给大家活力。同时,在原有商铺的基础上,搭建一些外延的、半透明式的保温棚罩,让消费者就餐或是参与活动时感到温暖。”

  谈及如何打造天津夜经济升级版,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李兰冰深有感触:“我们要搞清一个问题,天津为什么要发展夜经济?是因为我们想培育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企业为什么要做夜经济?是因为他能从中获利,能够拓宽收入渠道;百姓为什么要参与夜经济?是因为可以提升幸福感,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政府在这个过程中既不能缺位,任由其自由发展;但又不能越位,要把握好这个尺度,清晰地划分政府和市场的边界。”

  商户们积极性很高,但是政府的响应速度却有些慢。对此,南开区副区长徐晖坦言,政府部门的思维确实需要转变。“夜经济是最考验政府精细化管理的,是需要我们做答卷的。关键还是要变,思维、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等都要转变。今年市体育局主办了‘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奥体中心要打造一个2万平米的冰雪世界。我们的运营方已经和北京这家公司形成了战略性合作关系,互相引流,互相导入资源。南开区有信心把奥城夜市坚持下去,并且能做得更好。”(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