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天凉夜市也凉了? 全新升级!运河新天地夜市将迎新变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11-08 11:27:08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今年第一家开业的夜市,运河新天地夜市在进入冬季后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作为夜市的管理方,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坦言,夜市火不火跟天气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关系。

  津云新闻讯:位于红桥区的运河新天地夜市,是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夏天时非常火爆。随着天气转冷,来夜市的人已经少了很多。记者拍摄时正值周六,当天晚上夜市的32间小屋中,有15家没有开门。

  《实施方案》提出,运河新天地夜市打算以盘活周边15栋独立闲置商业载体为抓手,营造冬季夜间消费空间。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这15栋商业楼目前有1栋由夜市管理公司使用,4栋空闲着,3栋属于私人会所,5栋属于商业、办公、教育机构等,白天营业晚上关门;其他2栋是餐饮,会在夜间营业。在商业楼所属产权单位记者了解到,区里打算把夜市交给陆家嘴来经营,但是具体什么时候不好说。

  随后,记者致电红桥区商务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政府确实做了很多事,但效果不敢保证。“毕竟天儿凉了,这是个现实。北方的夜市就是这样,冬天不能不冷。你看冬天那河,能让它不结冰吗?我感觉不能。”

  作为天津今年第一家开业的夜市,运河新天地夜市在进入冬季后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作为夜市的管理方,红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健坦言,夜市火不火跟天气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关系。“近期我们聘请了新的管理策划运营团队,准备推出冬春季运营的具体方案。比如,增设3处近400平米的玻璃温室,引进适合冬季运营的业态;增设公共用餐暖棚,供消费者免费使用。此外,也有计划引进一些网红业态,并在运河旁新建一处雪景的场景。目前这些工作已经全面推开,11月中旬,运河新天地夜市将迎来全新的变化。”

  对于短片中提到的15栋商业楼目前只有2栋晚上营业的情况,王健介绍说,会鼓励商户把自己承租的别墅引进与夜市相关的业态,让内外互动起来。

  “有些工作人员,夜市火的时候都说是自己干出来的;夜市冷了,怨天怨地怨天气,这是典型的懒政思维。”做客节目的红桥区副区长徐卫京随后表示,夜市要在运河文化上做文章。“选聘管理团队时,要考虑他们是否有文化创意、是否有互联网思维。线上线下相结合,运河新天地夜市才能长久下去。”(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