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安全隐患久拖未决 网上喊话才见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张志怡 2019-11-08 09:51:46

图为整改前的问题线杆

  天津北方网讯:“电线杆随时可能倾倒,这样的安全隐患,我们屡次通报情况却得不到解决,又发两次律师函也不见动静。”近日,天津干部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和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他们无意告状,只想尽早排除隐患。

  据介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在天津干部俱乐部院内设有三个通信铁塔。由于线缆地埋管网不完善,有很多线挂在老水泥电线杆上,部分水泥杆老化严重,有倾倒危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干部俱乐部于今年2月26日、10月15日分别发律师函告知铁塔公司,要求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铁塔公司接函并派人现场勘察后表示,尽快解决西河边飘线入地问题,但时至今日仍无实际行动。无奈之下,干部俱乐部求助市通信管理局和新闻媒体,希望协调铁塔公司尽快拿出可行方案,限期整改,以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天津干部俱乐部提供的照片显示,院内西河边的一个水泥线杆严重老化,中间部位水泥脱落大半,露出里面的钢筋,看上去有可能折断。干部俱乐部是知名“网红”景点,这样的水泥线杆,不仅有碍观瞻,更存在安全隐患。除了问题线杆,施工遗留问题也令人纠结。干部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当初施工就不合格,地埋管网不完善,很多线挂在老水泥电线杆上,冬天风大,万一电线被刮断,也会造成隐患。”

  10月25日,记者现场看到,院内西河边、著名仿古建筑燕园附近有三个铁塔,其中两根立于河边,一根在河边小路的对面。河边北侧的一根仍在施工中,天色渐晚,工人下班了,施工暂停,一团线缆堆在井口。路对面、离燕园最近的一根,老旧的线杆上方悬挂着一团长短不一的黑色线缆,挂有少量杂物。

  铁塔天津公司就此接受采访称,只收到10月15日的律师函,其他通报未见,现场老线杆是干部俱乐部所有,上面的线缆为联通和电信等通信公司所有,铁塔天津公司作为建设方只是义务帮助沟通,现联通已于10月25日现场施工了,电信还没回复。记者问:“铁塔由哪个单位维护?”该公司工作人员答:“我们维护。”“线杆破损,贵公司知道吗?”“我们有自己的流程,勘查、预算,需要时间……”(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