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学武谈天津在高危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有关情况(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11-08 09:39:58


  主持人:殷局长,您提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区别于其他保险的重要功能是为投保企业提供事故预防服务,那么在我市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将具体得到哪些服务呢?

  殷学武: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顾名思义,“安”字当头,无论从属性还是从功能上看,首先要确保姓“安”,这是其应有的本色所在,也是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根本目的。我们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防控风险的作用,开展事故预防服务,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核心与根本。

  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及《天津市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评价、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救援演练的技术咨询;安全生产科技推广技术咨询;其他有关事故预防工作。《方案》还规定,原则上,保险机构应在每保险年度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至少2次;组织对重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至少1次。其他事故预防服务项目根据资金情况、服务计划和有关单位需求开展。

  今年,我市安责险工作正式实施以来,保险机构通过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已累计对682家次企业开展了事故预防服务,培训教育1528人次,排查隐患1560项,组织预案演练一次,提供咨询建议21条。通过回访,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