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两地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实现数字化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郭晓莹 编辑:张志怡 2019-11-06 15:06:07

内容提要:日前,京津两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北京签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全新数字化经办服务模式,开启两地社保领域新合作,携手谱写两地社保深度协同发展、共建共赢共享、服务参保人员的新篇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京津两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北京签订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全新数字化经办服务模式,开启两地社保领域新合作,携手谱写两地社保深度协同发展、共建共赢共享、服务参保人员的新篇章。

  多年来,京津两地社保经办机构始终保持密切沟通交流,两地养老保险转移接续联网办理率和办结率均处于全国前列。此次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开展的新合作,深入分析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办理中的堵点与难点,结合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升级业务流程,用电子表单代替纸质表单,以网上传递代替信函邮寄,将办理时限大幅度压缩,打造了一条全新的转移接续“高速路”,使参保群众感受到更便捷、更智能的社保转移接续服务。

  下一步,天津市社保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保经办服务协作发展工作机制,在全民参保、生存认证、风险防控乃至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中与京冀等省市社保经办机构持续展开深度合作,努力打造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在人社领域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均等化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