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孙* 提问时间:2019-10-29 09:21:36

标题:关于地铁4号线北段建设和红桥区土地规划的建议

尊敬的张市长您好:

我是热心市民,想与您沟通一下天津市地铁建设和红桥区土地拆迁规划建设的问题。说起天津的地铁建设感觉都快成了笑话段子了,至今天津的地铁还没有开通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买票,依然需要使用落后的现金支付,还经常遭遇自动售票机没有零钱的问题。和很多省会城市比起来,如南京、武汉,人家一年能通1-2条地铁,我们天津7-8年通一条,还不许别人提意见,提了意见就是各种抬杠辩论。我想这就是天津市落后的原因,问题出在了人的身上,不像个大城市。一个大城市不是说有多少高楼大厦,宽阔的车道,而是这个城市人的素质、见识、理念。

再说说地铁4号线北段,媒体吹风写文章一会17年开建,一会18年开建,一会又19年开建,到现在也没有个实际动作,前两天看文章直接2024年通车去了,按照天津效率,说2024年通车,恐怕2025年能通都算超水平发挥了。

再看看北段建设必经的红桥区,大胡同2017年2月春节就关闭了,围了2年多,不拆不卖地也不建设,然后本来热闹的大胡同现在冷冷清清,西于庄拆迁搞了多年,还没弄完,还没土地出让。请问政府,你们拆迁没有资金成本么?这几年下来,拆迁银行融的资利息多少钱,围而不建,拆而不建,拖着既影响城市形象,又沉淀了大量资金成本,其实这就是严重的国有资产流失。请问市政府、区政府没有人管么?天天说不允许不担当不作为,可实际效果呢?这都是老百姓站在马路上就能看到的,背后看不到的问题呢?那就更多了。

再看看地铁四号线建设的东南角,那是市中心,内环线以内的黄金地段啊,可是四号线围而不建,拖沓低效,搞得旁边全是烂尾楼,早年的铜锣湾广场、远东百货,还有仁恒的乐宾,据说新世界也马上要关门了,请问市政府没有人管吗?这放在上海就是南京路、淮海路的地段,北京就是二环内的地段,竟然搞成了连篇关停的烂尾商场,请问市政府不反思一下吗?

这几年天津的问题不断暴露,经济发展实在是不咋地,请问如此发展能有效吸引真正的外地人才来么?

反 馈

回复部门:市信访办 回复时间:2019-11-07 17:33 是否超时:

孙鹏同志:

您好,留言收悉,就您咨询的相关问题,现回复如下:一、关于地铁4号线北段建设问题。天津地铁4号线是天津市轨道交通骨干线,北段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线路经京津公路-天泰路-西站-三条石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3个行政区,正线全长约21.95km,均为地下线,设17座车站、1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站,控制中心接入华苑综合控制中心。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正在组织有关单位对4号线北段工程初步设计进行审查。

二、关于红桥区土地规划问题

请咨询红桥区相关部门。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9年11月7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