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重拳出击 依法拆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10-29 11:23:00

内容提要:10月26日、10月27日,分管执行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指挥调度,静海区法院出动警力20人次,赴沿庄镇协同各有关单位,出重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违法占地专项整治的要求,10月26日、10月27日,分管执行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指挥调度,静海区法院出动警力20人次,赴沿庄镇协同各有关单位,出重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释法明理 敦促执行

  此次共涉及3件涉土地执行案件,其均是由于违反了《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国土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案件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并到违建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张贴公告,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拆除义务,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多次到镇政府、村两委班子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从法理与情理的角度向涉案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同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但被执行人对本院执行干警的说服教育置若罔闻,仍然未能按期履行其义务。

  本次联合行动历时2天,共出动人员100余人,多台工程机械。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共拆除违建3处,腾退面积共计3800余平方米,3件违法用地行政处罚决定类执行案件全部执结。本次强制执行,对违法用地被执行人给予了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

  司法保障 护航发展

  自全市涉土地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及区委、区政府召开“三违”治理工作会议以来,静海法院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克服案多人少的压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执行干警统一编组,分区划片,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多次对违法用地行政处罚决定类执行案件进行集中调查清理,坚持问题导向、最大限度减小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努力提高案件执结效率。 

  本次强制执行是静海法院协同各相关单位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静海法院将继续坚持对土地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在区委、区政府及市高院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重拳打击违法用地行为,为国有集体土地安全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