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昌书苑”周末公益活动“走近非遗文化”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9-10-29 09:31:52

内容提要:10月26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由区文化和旅游局向文化宫授予“津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教育传习基地”牌匾,随后,津南区级非遗项目海下同善高跷的童子跷进行现场展示,精彩的表演吸引不少家长和学生驻足观看。传统刻瓷手工技艺、宁氏漆艺镶嵌技艺等项目首次开设非遗项目亲子体验课堂,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在享受美好亲子时光的同时,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普及非遗文化知识,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发挥少年宫的校外教育阵地作用,区教育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了“汝昌书苑”周末公益活动“走近非遗文化”活动。

  10月26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由区文化和旅游局向文化宫授予“津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教育传习基地”牌匾,随后,津南区级非遗项目海下同善高跷的童子跷进行现场展示,精彩的表演吸引不少家长和学生驻足观看。传统刻瓷手工技艺、宁氏漆艺镶嵌技艺等项目首次开设非遗项目亲子体验课堂,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其中,在享受美好亲子时光的同时,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选取麦秸画、工艺面塑等6个天津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及传统泥塑技艺、林氏剪纸等7个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走进区少年宫,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带领学生充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感受津南区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