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清区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9-10-22 16:02:25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在这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由中共武清区宣传部、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教育局、武清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武清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武清区中小学生“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的读书系列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为契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激励青少年、儿童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包括“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歌颂美好山河”绘画比赛、“弘扬传统文化,祖国在我心中”剪纸比赛、“坚定理想信念,祖国伴我成长”故事比赛共五项内容。

  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主办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承办单位武清区图书馆在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安排部署和领导下,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周密部署,规范要求,抓住重点,明确职责,认真抓好落实,使本次活动主题突出,主旨鲜明;广泛发动,配合默契;覆盖全区,参与广泛;形式多样,全方位展示;注重成效,精益求精。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与效果。

  此次读书系列活动,范围涉及全区193所中小学校,12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经过校级评选,上报区级剪纸作品350余幅、绘画作品460余幅、故事节目113组。经过区级筛选,评选出区级获奖剪纸作品227幅、绘画作品274幅、故事节目88组。在区级评选的基础上,评选出剪纸作品10幅,绘画作品10幅,故事选手8组,报送天津少儿图书馆参加市级总决赛,全部获奖,并成绩优异。

  本届读书系列活动增加了主题阅读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等内容。在主题阅读活动方面开启线上+线下阅读双引擎,由武清区教育局牵头,组织武清区中小学生借助人民日报少年网等平台进行线上阅读;在主题实践活动方面,武清区图书馆积极组织40名学生到红色教育基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丰功伟绩,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参赛选手们用绘画、剪纸和讲故事的方式,充分展现他们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对革命文化的领悟,参赛作品热情讴歌了党、赞美了祖国,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向上、敢于追梦、立志报国的精神风貌。

  此次读书系列活动在我区中小学生中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广泛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了广大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故事比赛活动,许多学校报送的是演讲。中学组的绘画需上档次等。今后,我们会再接再励,做精做细,不断增强这一品牌影响力、吸引力和感召力,扩大图书馆影响,充分发挥好图书馆社会教育和优秀文化传播的主阵地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为推动武清文化繁荣发展再立新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