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津南区读书节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谭志红 编辑:刘影 2019-09-27 17:17:15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第五届津南区读书节——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诵读中华经典 共铸中国梦想”诵读比赛在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由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津南区图书馆承办。77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展现了风采。

  第五届津南区读书节于8月初启动,历时近2个月。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含“追梦新时代 再踏新征程”征文比赛、“诵读中华经典 共铸中国梦想”诵读比赛两项赛事。

  本次诵读比赛诵读内容均为主办方推荐的百篇“中华经典诵读”篇目。活动参赛人数多、范围广,最小参赛选手年龄为6岁,最长年龄为76岁,他们来自津南区各行各业,有街镇、委办局、事业单位干部,也有企业职工,学校老师和学生,社区居民及诵读爱好者。诵读节目既有单人诵读,也有夫妻组合、亲子组合、同事组合等集体诵读。本次诵读比赛节目质量高,竞争十分激烈。

  赛场上,选手们将诵读与音乐、书法、吟唱、表演等形式融合,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和对中华经典名篇的深刻理解。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功底、稳重的台风、高昂的激情、精彩的表演令观众仿佛置身于中华经典诗文的海洋,比赛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

  经过近4个小时的角逐,津南区第一幼儿园潘琳、冯泽瑶、邱虹、孙万菊、李泽亚诵读的《三字经》;津南区图书馆读者冷宜霖诵读的《再别康桥》;咸水沽镇文体站薛莎萍诵读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3个节目获一等奖。津南区综合执法局张靖诵读的《岳阳楼记》等5家单位5个节目获二等奖;津南区第四幼儿园张磊诵读的《满江红·写怀》等10家单位10个节目获三等奖。津南区应急管理局赵研、王涵、李欢、乔耀东、贾瑞雪诵读的《相信未来》等16家单位23个节目获优秀奖。

  “诵读中华经典 共铸中国梦想”诵读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津南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及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祖国母亲献礼。

  津南区政协副主席、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颜明,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张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追梦新时代 再踏新征程”征文比赛评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谭志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