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现场|执行隔山海 山海亦可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9-04 16:35:00

内容提要:远某(化名)于2016年向储某(化名)借款500余万元,后到期拒还,储某无奈之下将远某诉至蓟州法院。经调解,远某同意偿还本金和利息。但调解完毕之后远某一直杳无音信,案件转入执行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远某(化名)于2016年向储某(化名)借款500余万元,后到期拒还,储某无奈之下将远某诉至蓟州法院。经调解,远某同意偿还本金和利息。但调解完毕之后远某一直杳无音信,案件转入执行阶段。

  一上高原查事实

  经查证,远某除作为另一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该案的被执行人为仁某)有一笔金额为1000余万元的债权外,并无其余可供执行财产。蓟州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西藏高院,请求协助执行。

  西藏高院反馈,仁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仅为一栋大楼,但该楼两次拍卖均流拍,经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商议,仁某将大楼转让给了远某。此时,储某也给法官打来电话,称远某目前就在西藏,希望能尽快找到他,将欠款执行到位。

  考虑到远某可能隐匿、转移财产,且涉案金额较大,蓟州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干警韩耀祖一行即刻动身前往西藏取证调查。来到“世界屋脊”,当地稀薄的氧气让韩耀祖呼吸都困难,只能随身携带氧气瓶,且不能剧烈运动。在这种条件下,韩耀祖等人依旧坚持工作,查找远某躲藏地点及其财产线索。经过多天调查,在西藏高院的大力协助下,韩耀祖调取了远某、仁某的房产交易证明及银行流水,发现远某已经将大楼卖出,且并未将款项用于偿还债务,在交易完成后,远某又消失了。

  二赴津门追拒执

  带着这些证据执行干警回到了蓟州。没过几天,韩耀祖得到消息,远某在河东区人民法院也有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且依旧以没钱为理由拒不还款。于是韩耀祖便动身前往河东区法院与承办该案件的法官进行沟通,准备追究远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远某被移送至公安机关。在刑侦卷宗里,远某供述,自己将大楼卖掉之后,将其中的800万分给其连襟和妻弟,二人在中信银行河北遵化支行开通账户用于购买信托理财产品。看到这里韩耀祖已经确定远某是为了规避执行才将钱款交给其亲戚代为打理,于是迅速前往河北省遵化市了解情况。

  三奔遵化讨案款

  到达遵化后,韩耀祖先将远某连襟和妻弟的账户进行冻结。后中信银行的负责人告诉韩耀祖,他们购买的理财产品期限为两年,应当于2020年2月到期。但是由于投资失败,今年6月钱款便会到期。为了防止理财产品到期后不能顺利进入冻结账户,韩耀祖提出先将账户款项进行划扣。但因上级银行批复需要一定时间,韩耀祖一行便先行返回了蓟州。再到遵化时,该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韩耀祖由于数额较大,且账户钱款提前到期,遵化支行不能办理划扣手续,只能到北京总部办理。

  四至京城终划扣

  随后,韩耀祖又奔赴中信银行北京总部,经过多次沟通,终于将上述两笔理财钱款依法进行了划扣,执行到位金额共计620余万元。收到款项后,申请执行人储某被执行干警数次长途奔波、不辞辛苦的精神所感动,多次打来电话盛赞蓟州法院为民执行、高效执行,并送来一面锦旗。

  路途遥远远不过双脚,过程曲折折不弯意志。虽不远千里、辗转奔波,但却换来了当事人满意的笑脸和发自内心的称赞,韩耀祖深感欣慰,更是高兴。站在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上,蓟州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必将不辱使命、勇挑重担,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司法为民工作中去,为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