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南开齐出手 多年“老赖”哪里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9-04 16:31:43

内容提要:像这样的电话,这个月已经是第三通,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车辆交接准备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上午11时许,一通电话打进了西青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喂,是西青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吗,我是西青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我们在卫津南路与外环线交口以南西青界内查获了一辆档案为查封状态的车辆,驾驶员不是车主,请你们确认一下是否需要控制,车主信息是XXXXX。”

  像这样的电话,这个月已经是第三通,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车辆交接准备工作。

  “报告,该车车主不是本院案件当事人,该车也不在此次联合行动的名单中。”经过数据比对,在西青法院历年的执行案件中未查找到与车主信息相符的当事人及案件信息,该车辆也不在联合行动的目标车辆名单中。

  “法官同志,驾驶员现在情绪比较激动,请赶紧告诉我们处理意见。”这时交警的第二通电话打了进来。

  “先将警情上报领导,剩下的人一边上报市高院指挥中心请求后台技术支持,一边通过外网公开的被执行人信息查看车主在本市是否涉执行案件。”三条指令同时下达,指挥中心进入“战备状态”。

  --“报告,该车主在南开法院有执行案件!”

  --“报告,高院指挥中心将涉案信息清单通过内网发下来了,通过筛查几乎全是南开法院的案号!”

  --“领导指示,不管哪家的车,先通知交警不要放行!”

  三路信息几乎同一时间汇总到指挥中心。“马上联系南开法院指挥中心何水涛法官让他们看一看是不是南开法院首封,再给开发区大队联系通知他们车辆暂不放行由我们接管车辆!”指挥中心的四人小组快速的落实各项指令。

  初秋的天津风清气爽,但是指挥中心的干警顾不上欣赏沿途的风景,驾车飞驰在荣乌高速上的他们满心想的只有交接过程中的各种突发情况。

  下午15时,西青法院指挥中心率先到达西青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并与处置民警取得联系,说明来意后,交警表示全力配合交接车辆,15时20分许,南开法院的同事们抵达开发区大队,在完成材料送达后,又共同前往停车场检查扣押车辆,下午16时车辆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西青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以全市执行系统一盘棋的高度、全市执行系统一条心的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市高院执行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在执行联动、执行协作方面“转思路、下功夫”为综合治理大格局的建设、为顺利完成我院本年度各项工作指标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