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再出鞘 静海法院成功协助外省法院扣豪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9-02 10:26:48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静海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委托执行函,请求协助扣押被执行人段某某名下奔驰S400L轿车一辆。

  执行指挥中心向局领导汇报后,随即作出部署,由执行局团队长李爱军法官带领2名干警执行本次协助扣车任务。据悉被执行人段某某目前已在监狱服刑,车辆被卖至静海。经过深入细致摸排查找,我院干警协助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前来办案的工作人员在坐落于静海开发区的某小区车库内锁定车辆,但车辆实际控制人未在车内,李法官沉着应对,一方面派人去小区物业问询,另一方面亲自带领前来办案的干警敲门向车辆停靠附近的居民了解情况。找到车辆的实际控制人后,执行干警们依法向其出示了证件、法律文书并释明了法律及如妨碍执行将面临的一系列严重法律后果,要求其配合人民法院工作,同时向其释明了如存在不同意见,可通过向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申请等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车辆实际控制人表示理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后由专业拖车队伍将车辆拖离现场。

  本次我院协助扣车行动仅历时近40分钟,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执行风貌和扎实的业务水平,彰显了打破执行区域壁垒,共破执行藩篱的决心,受到了外省兄弟法院执行干警的赞誉。

  下一步,静海法院执行局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加强与全国各地法院执行部门协调配合,勠力攻坚,众志成城,建立健全异地执行常态化机制,对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执行行为积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