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20小时,结3案 一起感受蓟州法院的执行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8-29 08:40:20

  天津北方网讯:两天,20小时,蓟州法院执行局干警即成功执结了3起骨头案件。

  下班前遇紧急任务,急出发

  2018年,张某在给伏某(化名)干活儿时受伤,二人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遂诉至法院,张某胜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伏某迟迟不肯赔偿。经查,伏某银行账户内无存款可供执行,名下只有一辆小轿车,故执行干警将车辆进行了查封,但由于一直无法追查到车辆信息,故并未实际控制该车。

  8月19日下午17:30,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打来电话称,和平区交管局发现目标车辆并已扣押,希望蓟州法院尽快赶来。执行局法官助理刘福军刚刚协助法官在蓟州某银行扣划完一被执行人账户,接到电话后,立即回到单位办理相关手续。18:00执行干警即奔赴和平法院,到达时已是晚上19:30,双方抓紧办理车辆交接手续,由于两区相隔较远,在完成全部扣车手续后返回蓟州时已经是夜里九点半。

  深夜突发任务,再出发

  躲某(化名)拖欠雇某(化名)工程款项,雇某无奈,便将躲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躲某给付雇某相关款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干警查询,躲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多次到其家中搜寻,也未找到躲某的踪迹。经了解,原来除雇某外,躲某还拖欠很多人的工程款,大家都来要债,躲某便决定外出“避避风头”。

  8月19日晚,雇某在遛弯时忽然看到了躲某,于是拨打110报了警,并联系了执行干警刘福军。晚10点,刚刚完成赴和平区扣划工作返回家中的刘福军又立即赶到单位,此时执行干警李志宾也碰巧刚执行公务回到法院准备回家,听说此事后,便又立即与刘福军赶往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躲某依旧咬紧牙关坚称自己没钱,刘福军深知:一旦放走躲某,雇某的钱就更要不回来了。于是刘福军和执行团队商量之后决定将躲某司法拘留。在等待拘留手续审批的时候,躲某称自己血压高、血糖高,身上还有旧伤,刘福军和李志宾便一起做躲某的工作,但躲某一直不肯松口。审批手续迅速下达,凌晨1点,刘福军和李志宾一起带躲某到拘留所体检,发现其血压很高,不适合拘留。刘福军和李志宾看着雇某焦急的神情,感觉其自行履行义务的几率很大,所以两人没有放弃,又开始继续劝说躲某,同时申请执行人雇某也表示不用一次性还清,先还点是点。也许是被执行干警深夜还在工作的精神感动,也许是真的良心发现,躲某表示先还1万,剩下的款项按月支付,雇某表示同意。至此,案件圆满结束,此时已是凌晨三点。

  涉众案件,必出发

  20日早上7点,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又早早出现了刘福军的身影。原来,今天要向47位村民发放案款,由于当事人数量较多,需要提前到场做准备。

  2006年,厂某(化名)租赁承某(化名)等47人的土地用作土地经营,首个10年承包期到期后双方因租金问题产生纠纷,后经诉前调解,确认由厂某继续承包土地并给付承包费,如不履行则返还土地。后厂某并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张新和刘福军了解到,直至案件成讼,双方纠纷期近三年,积怨很深,互不信任。但考虑到如果强制腾迁,企业便无法继续经营,工厂工人的生活得不到保障。为此,经合议庭决定,案件以执行和解为主。经张新和刘福军与当事人不断沟通,以法明理,以情动人,最终厂某同意给付租金66万余元。

  20日早上,刘福军为47位村民发放完案款已是临近中午,草草吃了口饭,刘福军便又开始了新的执行工作………

  执行路上永不止步

  信仰,从心中升起,于汗水中绽放。

  刘福军20小时不间断奔波,这正是法院执行干警的一个缩影,亦是工作常态。

  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是人民法官的信仰,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在执行这条路上永不止步、奋勇向前!(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