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新渠道、新功能,您听说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社会保险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7-09 17:52:00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盛夏来临,津城的气温不断攀升,而大家对于社会保险的关注程度也像气温一样与日俱增。大家关注的焦点,那还要说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毕竟这件事与看病报销、连续缴费等关系密切,可以说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是绝对不能马虎的!那么在天津缴纳灵活就业人员个人缴费,现在又有哪些新的方式方法呢?

  最新渠道

  为了向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社保中心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合作,共同建设了“社银一体化”网点,提供社保服务。也就是说:已在各社保分中心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就近选择“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缴纳当年社会保险费。除此之外,“社银一体化”网点还能办理单位无变动核定、个人缴费明细打印等20项社保业务,还配备了和社保分中心一样的自助查询机,为您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名单

“社银一体化”社保经办业务清单

  最新功能

  为了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更方便,操作次数更少,现个人网上经办大厅、天津人力社保APP和新版自助服务设备已支持个人缴费人员按月、按年缴纳当年社会保险费,并支持当年预缴费功能,一次性缴费到年底,再也不用每个月操作一次了。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1、选择“核定缴费”功能

  2、选择“职工个人缴费”功能

  3、选择“当年缴费”

  4、选择开始年月和终止年月,需要预缴费至年底的,请选择201912。之后选择缴费方案和缴费险种后,点击“预览”。

  5、核对缴费月数、缴费险种和金额无误后,点击“确认缴费”,之后可通过银联、支付宝、微信渠道完成缴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