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水坑污染周边百姓竟不知情 白凤祥:不惜代价彻底治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8-15 22:29:34

内容提要:尽管早知有污染,但是直到现在,西青区却没有任何一个部门采取过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措施。

  津云新闻讯:在西青区王稳庄镇,有一座占地5.8万平方米、比8个足球场还要大的大坑。这座坑一度用于收纳周边企业的废水,因此造成了污染。2018年,王稳庄镇政府委托第三方对大坑进行了调查。调查报告显示,土壤、地下水均受到了污染。原西青区环保局曾要求王稳庄镇将调查报告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开,但镇环保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个我们暂时没做。”

  直到2018年11月,王稳庄镇才在大坑周边拉上了铁丝网,立起了“管控地块 严禁入内”的牌子。即便如此,附近村民也是一弯腰便能从铁丝网的缝隙中随意穿行。“我觉得管控措施到位,老百姓都不会进去的,我们每天有网格员会去巡查。”工作人员介绍到。当记者表示在管控区域内看到有人放养鸭子时,该工作人员却说“不知道”。

  尽管早知有污染,但是直到现在,西青区却没有任何一个部门采取过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措施。

  谈及为何没有将污染情况及时向公众公开,西青区王稳庄镇镇长杨宝辉坦承:“怕对社会影响太大,的确是我们做得不到位。当时的想法就是等这块地规划了具体的用途以后,我们再进行修复。”

  “作为生态环境的统一监管部门,我们的责任是没有做到位的,不能简单地一推了之。”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晨光接着说,“目前我们正在制定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这个问题也是作为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要集中专家力量、发挥技术优势,会同镇里把这个问题尽快地解决掉。”

  “这个可以作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典型案例来抓。”做客节目的西青区区长白凤祥表示,“这个事我要亲自抓。我们要按照土壤修复的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有力措施,王稳庄镇要尽快拿出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然后制定治理方案,不惜代价彻底治理。同时,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规划部门要制定二级管控区的总体规划方案。”(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