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图书馆东蒲洼分馆举办“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黄晓娟 编辑:刘影 2019-08-09 14:27:47

  天津北方网讯:绘画是孩子们展示发现、想象、创造的独特方式,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让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8月8日下午,在武清区图书馆指导下,东蒲洼分馆组织辖区内近20名孩子在馆内开展“童心妙笔,创意无限”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要求孩子们从小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孩子们纷纷侃侃而谈,发表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想法。孩子们时而托着脖子思索着,时而竖起耳朵听着小伙伴的回答,时而又被小伙伴的回答逗的喜笑颜开。几轮提问下来,我们惊喜地发现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都有一定的了解,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们都有良好的环保意识。

  接下来便是充满想象力的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时刻了。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发挥想象力,可爱的小手握着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画纸上画出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自己的认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

  小小的画纸,寄托着孩子们对美好家园的渴望,小小的童心,装满了对地球家园的关爱。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带入了家庭,从而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从每一个人做起,为武清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区添砖增瓦。(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黄晓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