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执行利剑出鞘 追回百万国有资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8-01 16:23:07

为了表示感谢,申请人向执行法官张阳送来了一面锦旗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国有企业为执行申请人的案件,追回执行款700万元,有效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维护了国有企业财产安全。

  申请人为天津一家国有企业,在一起合同纠纷中,西青法院判决北京某公司偿还合同款700万元。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经对被执行人名下所有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亦无财产线索,案件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张阳并没有放弃,经多方查询,发现被执行人正在做一笔股权变更手续。为了尽快控制该笔款项,张阳当即决定前往北京,顶着38度高温,在地铁上站了近两个小时后到达该地工商局,顺利查封了该股权。之后,张阳法官多方联系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将700万元执行款全部打到法院账户。

  在申请人接到法官领款电话后,十分惊喜,他们说“我们对这笔钱本来不抱太大希望了,没想到西青法院执行力度如此大、这么果断!竟然把这笔款执行回来了,为国家挽回了这么大的损失!”(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