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主动现身求和解,原因竟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7-16 13:35:26

内容提要:据悉,2019年某公司起诉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并在诉讼过程中申请对杜某名下银行存款予以冻结。这时,“困难”就出现了!

  天津北方网讯:“这真的是杜某的身份信息,当时他和我们签订合同的时候,就是提供的这个身份证,绝对不会有错的!”某公司负责人坚定地说。但是,宝坻法院执行法官多次在执行系统中录入该公司负责人提供的被申请人杜某的身份信息,系统一直显示身份信息验证失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执行法官又是如何成功采取诉讼保全措施的呢?近日,宝坻法院依法冻结了被申请人杜某名下的银行存款,迫使其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使案件得以迅速执结。

  据悉,2019年某公司起诉杜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并在诉讼过程中申请对杜某名下银行存款予以冻结。这时,“困难”就出现了!申请人坚称提供的身份信息是对的,但是执行系统却一直显示验证失败,最头疼的莫过于杜某的电话仿佛是个“摆设”,执行法官不管怎么打,什么时间打都打不通。

  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杜某提供给该公司的身份信息是有误的。针对此情况,执行法官开始着手对杜某身份信息进行排查,工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身份信息认证系统中查找到一名与被申请人杜某姓名、籍贯、户籍所在地完全相同,但是身份证号码不同的“杜某”。随后,执行法官传唤申请人至执行局让其辨认系统中的照片是否是与他签订合同的杜某,并与申请人手中的身份证复印件进行仔细比对。最终,真相大白!系统中的杜某果然就是被申请人杜某!

  确认被申请人杜某的准确身份信息后,执行法官及时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并冻结了杜某名下的银行存款。事后,公司负责人到执行局申请解除对杜某银行存款的冻结,他开心地说:“存款冻结没多久,一直联系不上的杜某就主动和我联系,我们已达成和解协议,杜某已经把钱给我了。”此案至此顺利执结。

  近年来,宝坻法院不断加大财产保全力度,简化申请流程,不断完善为民、利民、便民举措,并充分利用网络查询系统,严厉打击恶意规避执行等拒执行为,有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