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工业区出让工业用地 用于电子专用设备制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南区区委 编辑:刘影 2019-07-16 10:20:52

  天津北方网讯:《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张先生”留言:按照《津南区产业发展规划》,制造业是海河科技园区(咸水沽部分)的发展方向之一。但自2018年起,津南区发展的大环境已发生巨大变化,还沿用之前的发展思路是否最宜,值得思考。

  津南区区委回复:海河工业区目前主导产业是“以发展智能化产业为支柱,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目前,清华大学的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的天远三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的天森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的纳微华瑞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的塔米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高端项目已陆续入驻园区。尤其是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集成电路重大设备02专项项目已实现规模化生产。 

  海河科技园区已初具规模,是天津市示范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天津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被国家工信部评为最具投资潜力的科技园区。 

  海河工业区计划出让工业用地,用于电子专用设备制造,该地块天津华海清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拟参与土地竞拍,该公司是天津市政府与清华大学践行“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为推动我国化学机械抛光(CMP)技术和设备产业化成立的高科技企业。目前的主营业务为CMP设备和工艺及配套耗材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大学及业内专业人才,拥有CMP技术专利100余项,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三维封装、微机电系统制造、晶圆平坦化、基片制造等领域。公司依靠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和人才团队、先进的工艺试验条件,致力于为相关领域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先进的CMP设备及工艺的集成解决方案。该项目产品是国家02专项布局的关键技术关键设备,具有高度战略意义,市场容量大,项目建设规模适度,且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同时也符合园区的主导产业。 (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