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官搭”违建不好拆? 中山门街:一视同仁 尽快还绿于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7-04 22:26:59

内容提要:既然没有规划,那么这处办公用房显然属于违法建设。随后,记者来到了属地中山门街道办事处。“您怎么不向主管单位反映呢?找区城管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而在区城管委,绿化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却给出了“这个违章不是我们盖的,我们建议保留,暂时使用”的回应。

  津云新闻讯:河东区东兴路旁有一片公共绿化带,绿化带深处被河东区绿化管理二所养管二站占用建起了办公用房。不仅如此,屋外还被人圈占,用于养花、种菜、堆积物料。

  2019年3月,周边小区的居民曾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了这一问题,河东区政府的答复是“该房屋未在规划河东分局办理规划许可手续。”

  既然没有规划,那么这处办公用房显然属于违法建设。随后,记者来到了属地中山门街道办事处。“您怎么不向主管单位反映呢?找区城管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而在区城管委,绿化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却给出了“这个违章不是我们盖的,我们建议保留,暂时使用”的回应。

  在这座园林办公用房建成之后的几年里,陆续有人跟风,在绿化带里盖起了小饭馆等各类违建。对此,周边小区居民抱怨道:“政府不应该以身作则吗?不能知法犯法啊,本身带头都没带好!”

  违建主体隶属于区政府部门,就可以不拆了吗?“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虽然是远年形成的违建,但拆违标准应该是一致的。”河东区中山门街党工委书记卢新回复称,“‘官搭要向前排’,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们会和有关部门沟通,确定违建拆除时间,尽快把绿地还给百姓。”河东区城市管理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林也表示,会在附近找一个合适的地点,建设园林工作班点。

  “这个案例我觉得是典型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好人主义。”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坦言,“区委、区政府要认真反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检验的是落实效果的问题。我们要以案为训,要自我革命,要有斗争精神。说得再好,老百姓嗤之以鼻,也是我们的失职、失责。”(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