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张* 提问时间:2019-06-30 11:03:31

标题:东丽湖万科城水压问题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东丽湖万科城长期存在水压问题,近期情况更为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区内居民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但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甚至遭受拖延敷衍,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积极承担职责,真正重视百姓民生的问题和困难,给予积极的回应和解决方案,创造良好安居的生活环境!

反 馈

督办单位:市信访办 回复时间:2019-07-22 08:48 是否超时:

感谢您留言。接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供水处、水务集团调查处理。经查,您反映情况属实。

一、调查核实情况

东丽湖地区水压低情况集中在万科地产开发区域内,该区域内高层二次供水部分用户不受影响,水压低情况集中在低层洋房4-6层部分。

东丽湖地区供水管网主要包括津汉公路DN1000管道至东丽大道转DN800管道至DN600管道。平峰时段水压在0.2-0.22MPa之间,高峰时段水压在0.15-0.18MPa之间。进入5月份后,津汉公路DN1000管线上游的天津机场、空港水务等用水大户需求水量激增,加重了东丽湖地区水量不足情况。

二、采取工作措施

为缓解东丽湖地区水压偏低情况,水务集团所属津滨威立雅公司根据以上情况,已临时采取以下解决措施:

(一)控制周边空港进水流量,错峰蓄水措施,以达到缓解东丽湖地区水压低问题。

(二)协调东丽湖管委会在南北联络线DN1400管道上引DN800管道过京汉公路,与东丽湖区域内管道进行连接,增加东丽湖地区进水量。该方案涉及铺设DN800管道440米,由东丽湖管委会进行实施。6月7日,该管道已并网通水。

由于用水高峰期,供水管路沿线用水量增加较快,以上措施未能完全达到预期改善效果。

(三)启动东丽湖景萃路DN400管路连接工程,该管线北接东丽大道北侧现状DN400管道,通过增加铺设140余米管线连接情景大道现状DN300管道,使东丽大道现状DN400管道与情景大道现状DN300管道形成环状管网,此项工程已于7月14日完工并投入运行。目前,东丽湖地区供水高峰时段水压稳定在0.21MPa,有效缓解了东丽湖地区水压低的问题,近期未再接到市民反映东丽湖区水压低的事项。

(四)7月1日,应急启动一处无负压加压泵房建设项目,以满足东丽湖地区整体加压需求。目前,此项目正在进行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时已启动设备采购工作,预计9月底完工。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在东丽湖地区建设加压泵站,开挖清水池,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计规划。水务集团将及时与规划、道路等部门协调对接,力争彻底解决东丽湖地区水压低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市水务局

2019年7月22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