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法院顺利完成武台村土地整理项目集中执行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6-24 16:20:06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天津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解决市政建设集团历史遗留问题的会议记录的要求,近日,西青法院执行局开展了对李七庄街五台村一涉案厂区进行腾退判项的执行行动。

  该案恢复执行后,我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组成由主管院领导任总指挥,执行局长、副局长任副总指挥的专案组并多次前往涉案厂区进行实地调查为实施腾退做准备。

  在历次调查过程中,涉案厂区除管理人员外并无其他作业人员且多数厂房处于闲置状态,但6月10日我院执行局再次前往该处地址进行实地调查时发现被执行人纠集工人50余人在车间内进行生产作业并在库房堆放产品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若干,蓄意阻碍执行。在我院干警准备撤离现场时,在场工作人员采取锁闭厂区大门、集合站队等措施将大门封住,试图阻碍车队行进,劝导后仍拒不离开,我随即决定将带头阻碍执行的工人传唤至法院进行询问。

  6月11日上午8时20分,我院出动执行干警、司法警察共60余人,出动警车等工勤用车共8辆。在执行过程中,得到了李七庄政府大力支持,协调综合执法人员50余名,当地派出所民警也积极配合参加此次执行行动。

  执行行动开始后,李七庄政府协调的综合执法人员及公安民警负责厂区外围警戒,该院司法警察负责厂区警戒,执行局干警分组对厂区内每一间车间、房屋进行细致的清点,对厂区内存放的工业酒精、柴油等生产资料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其他物品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执行过程安全高效。

  被执行人也在现场法官的劝导之下,主动腾空居住用房,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天黑之后,全体干警更是乘胜追击,不顾疲惫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指挥现场腾退工作。

烈日之下,在暴土扬长中的一顿工作餐

后背沾上尘土也顾不上

没灯光?不怕!我们手动照明!

  整个执行行动于当晚23时40分完成全部交接手续,历时14小时。腾空房屋面积3963.99平方米,腾退土地面积5499.4平方米,共腾空货物等各类物品100余车。

  在执行过程中,李七庄街党委书记郜建明、李七庄街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林瑞华亲赴现场慰问参加行动的全体干警,对在场干警不畏高温的奉献精神和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为契机,探索服务我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将法院执法办案工作放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依法妥善化解可能影响西青区乃至天津市投资环境的各类纠纷,确保每一起涉企案件都能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好地服务辖区及整个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