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图图书馆将举办纸莲制作体验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9-06-21 09:49:29

  活动背景:6月21日,我们将迎来夏天的第四个节气“夏至”。夏至,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夏至和冬至一样,属于民间重要的节日,称为“夏至节”。

  亲爱的小读者们,区图书馆将举办“书香却印莲花香,彩莲飘香诗意长”纸莲制作体验活动,我们将一起了解夏至的由来和风俗,一起了解避暑妙计,一起体验制作纸莲等手工活动,你们是否迫不及待想来图书馆体验了呢?

  那就赶紧报名参加吧!!!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1日(周五)下午2:00-4:00

  活动地点:

  津南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

  1.消夏锦囊:讲解夏至习俗,养生避暑妙计,为即将到来的伏天做准备。

  2.书房文化:指导绘本阅读《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夏》 。

  3.纸莲飘香:用彩纸制作花中君子——莲花,携一捧夏日“香气”回家。

  活动对象:

  1、本次活动针对6-14岁的儿童。

  2、本次活动限20人参加,需提前预约。

  3、名额有限,请预约后的读者按时参加。

  活动报名:

  1、关注“天津市津南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jntsg2015,进入公众号,点击“津南云图”。

  2、进入“首页”界面,点击“读者活动”,进入后选择“书香却印莲花香,彩莲飘香诗意长”,进入后点击右下角“预约”进行报名。

  3、如您是首次报名参加图书馆活动的读者,需要注册后方可预约。

  4、如需取消报名,进入“津南云图”后,请点击右下角“我的”界面,找到预约记录,点击已预约活动,选择“退票”即可。

  温馨提示:

  各位读者,本活动为公益免费活动,名额有限,报名后请按时参加;如未退票,且未参加活动,则取消以后三次参加图书馆活动机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