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生活污水直接入河,2020年前管不了? 邦均镇:水污染治理10月底前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06-20 22:27:00

内容提要:蓟州区区长廉桂峰指出,解决问题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治理违章建筑,二是加大水体治理。“水体提升改造需要标本兼治。标,就是要通过排污车等方式解决污水问题;本,就是要按照污水治理规划和任务,在10月份之前彻底完成改造。”廉桂峰也表示,接下来,将到现场分析研判,拿出解决方案,彻底解决问题。

  津云新闻讯:官善尾闾河位于蓟州区中国北方植物园附近,上游连接官善水库,下游连接引秃入漳河。周边村民告诉记者,河的上游有一排房子,用于经营烧烤、苗木交易等。每家商户的房子外面都有一根管子用于排放生活污水,而排放的污水则直接流入了官善尾闾河。周边村民反映,河水长期受到污染,水体已经发黑,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根据2011年施行的《天津市河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城市、村镇建设和发展不得占用河道管理范围内土地。条例施行前占用河道堤防的建筑物,应当逐步迁出。随后,记者联系了属地邦均镇人民政府河长办,工作人员表示:“邦均镇政府没有执法权,执法权在区相关部门。”记者在联系蓟州区水务局河长办后,得到的答复是:“2020年之前都这样。”

  节目现场,邦均镇镇长陈青国解释说:“目前,官善尾闾河沿岸4个村庄已经全部纳入农村水污染治理工程范围内,预计10月底前竣工,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蓟州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喜补充说:“全区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计划分两步进行。到2020年底,全区663个村庄的污水治理工作要全部完成。”针对采访短片中工作人员的敷衍答复,赵国喜表示将加强培训,解决问题,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听了现场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的答复,第二演播室的市民观察员提出疑问:“基层人员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没有到位,那到底是谁的思想意识不到位呢?”市民观察员认为,领导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少开一些会,少说一些假大空的话,迈开腿,多到基层看看。

  蓟州区区长廉桂峰指出,解决问题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治理违章建筑,二是加大水体治理。“水体提升改造需要标本兼治。标,就是要通过排污车等方式解决污水问题;本,就是要按照污水治理规划和任务,在10月份之前彻底完成改造。”廉桂峰也表示,接下来,将到现场分析研判,拿出解决方案,彻底解决问题。

  节目最后,现场观众代表送上了一把锁作为“礼物”给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希望政府工作“不留口子,不留后路,站位要高,行动要坚决”。邦均镇镇长陈青国作为代表接受了“礼物”,并承诺:“我们坚定决心,迅速行动,聚焦落实,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