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7个小时能做什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6-14 10:47:41

内容提要:你觉得7个小时能做什么?哦呦呦~7个小时能做可多嘞~比如:可以用11辆搬家车共24次将物品运送周转房,可以腾空一座724平米的房屋!

  天津北方网讯:你觉得7个小时能做什么?哦呦呦~7个小时能做可多嘞~比如:可以用11辆搬家车共24次将物品运送周转房,可以腾空一座724平米的房屋!

  近日,河北区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开展强制执行。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巍坐镇指挥,30余名执行干警顺利腾空诉争房屋共计724余平米,仅用7个小时。该案是河北区法院“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以来执结的又一疑难复杂案件。

  据悉,天津市某玩具厂与陈某华签订厂房租赁协议,先后将一楼厂房247.34平方米、院内平房27.34平方米以及二楼生产车间450平方米租给陈某华经营饭店和浴池,租赁期限为5年。因经营不善,陈某华将房屋分别转租给教育培训机构、板面店以及布店3家商铺。后因不可抗力天津市某玩具厂向陈某华下发停止租赁通知书、搬迁通知书,同时,双方约定自行承担各自损失。其后,天津市某玩具厂多次催促陈某华搬离,无果,遂将其诉至河北区法院。法院判决,要求陈某华将诉争房屋交还给天津市某玩具厂。

  判决生效后,陈某华仍不搬离,无奈之下,天津市某玩具厂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案件转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景长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随后,多次前往诉争房屋,向承租人释法明理,并在房屋外明显处张贴限期腾房公告。公告期满,未见3位承租人搬离,其中一名承租人竟直接隐匿起来。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河北区法院决定立即对诉争房屋开展强制执行。

  “打开执法记录仪,强制开锁,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强制腾房!”当日上午8点45分,执行局长孙砀一声令下,开锁技师迅速打开各商铺大门,随后,河北区法院执行干警兵分6路,立即进入室内清点物品、逐一编号、登记造册……

  为保证强制腾房全程公开透明,河北区法院邀请河北区检察院、街道办事处人员监督整个腾房过程,2台摄像机、6部执法记录仪对每组行动、搬离过程全程无死角记录。

  此次强制腾房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30分左右。为了保障腾房工作不间断进行,执行干警轮换就餐。最终,仅用7个小时,在11辆搬家车共24次将物品运送到周转房后,724平方米房屋内已全部腾空。随后,与申请执行人完成房屋交接。至此,该腾房案件顺利执结。

  编后语:

  近些年来,房屋的价值属性日益凸显,涉房屋执行案件逐年攀升。该类案件可以说是执行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大多具有对立情绪严重、人员迁出难、突发状况多、风险系数高、执行难度大、周期长等特点。部分抵抗情绪激烈的被执行人,不惜将年长者或儿童接到腾房现场阻挠腾房,甚至以暴力方式妨害法院工作。

  为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河北区法院开展“春季攻势”专项执行活动。加强对腾房案件集中执行统一领导,将执毕一批腾退案件、妥处一批疑难复杂案件作为重点执行模块,全面研判腾房案件的强制执行效果,制定详细工作预案。专项行动以来,河北区法院已执结69件房屋腾退案件。

  裁判文书必须履行,司法权威不容质疑。河北区法院专项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平安稳定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