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高大上”厕所沦为摆设 领导不来不给开门 谢元:现场调研、现场决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06-13 22:35:34

内容提要:为了解决村民的如厕难题,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袁茂霞提到,东丽区已经出台了旱厕管理的相关办法,对于私搭乱建厕所一律采取拆除处理。生态厕所问题,将与生产厂商沟通,改造成适宜村民使用的厕所。同时,加大宣传,规范农村生态厕所使用。

  津云新闻讯:记者在军粮城街河长信息公示牌上看到,河道管护目标包括:沿岸无违建。可在苗街村一处边沟旁,却建起了一座简易厕所。村民告诉记者,因为村里没有正规厕所,自行搭建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了解到,在距离苗街村2公里远的东堼村有一处生态卫生间,可厕所建成了大半年,门却一直打不开。村民反映,门只有领导来检查时才会打开。随后,记者询问了军粮城街道市容环境科,对方表示生态卫生间已经委托给村委会,至于为什么不开放就不清楚了。对此,村委会方面解释称,之所以不开放,是因为生态厕所虽然能分解粪便,但处理不了纸屑,“村民达不到那种素质”,工作人员不好维护。

  一边是村民没厕所可用,一边是厕所建好了却不让用,面对如此尴尬的情况,军粮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赵振祥承认问题确实存在,并对周边村民表示歉意。“近期,街道市容管理部门已经设立了专职网格员,每天对生态厕所进行跟踪管理。管理内容包括是否24小时对外开放,以及在运行过程中是否出现故障等。”

  为了解决村民的如厕难题,东丽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袁茂霞提到,东丽区已经出台了旱厕管理的相关办法,对于私搭乱建厕所一律采取拆除处理。生态厕所问题,将与生产厂商沟通,改造成适宜村民使用的厕所。同时,加大宣传,规范农村生态厕所使用。

  “建立生态厕所却不开门,这就是做表面文章,希望相关部门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真作为、善作为、勇担当。”在第二演播室里,市民观察员认为,厕所问题既然被纳入了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对于未完成、不尽责的情况就要严肃处理,“完不成任务就追责,下次就不敢不尽职尽责了。”

  作为新上任的东丽区区长,履职刚满50天的谢元感慨:“看到这些问题,可以说是给我上了一堂红脸出汗、如坐针毡的现场教育课。”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学习的到底是什么?谢元认为,一要学思想认识,二要学精神状态,三要学工作标准。“今天下了节目,我们哪都不去,就去这四个点位,现场调研、现场决策,给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时间。同时,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加大工作力度开展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第三,要建立群众参与监督的长效机制。像今天这样的现场会,不仅要上,还要常常上,不仅是被动请上来,还要主动请群众来。”谢元也指出,在今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建立起群众全程参与、监督、对话、评价的工作机制。(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