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躲避抚养人间蒸发 法院10年查找逼其现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9-06-13 14:56:27

  天津北方网讯:法庭上,申请执行人的奶奶和被执行人的妹妹吵得不可开交,双方各执一词,气氛一度不能调和。面对这一局面,早就分别给双方做过无数次工作的法官敲响了法槌……

  早在2010年,北辰法院即判决冯某与胡某离婚,二人婚生女小爱(化名)随爸爸胡某生活,小爱的抚养费、医疗费、教育费等双方各负担百分之五十。判决作出后,小爱的妈妈冯某“人间蒸发”,狠心丢下了当时刚满三岁并且有听力障碍一级残疾的小爱,年幼的孩子随奶奶一起生活。期间,胡某多次代理小爱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始终没有得到冯某的抚养费用。

  今年5月底,再次接到小爱的强制执行申请后,北辰法院及时向拒不露面的冯某发出了限制消费令,案件承办人同时前往冯某的户籍地开展调查。在查找到冯某的电话后,多次与其进行沟通传唤,最终冯某委托其妹妹来院,这才出现了孩子奶奶情绪激动与冯某妹妹对簿公堂、火药味十足的一幕。

  这起案件在法官耐心劝导调解、释法明理后,冯某一次性给付申请执行人抚养费等费用7万余元,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虽然婚姻家庭中很难定义是非对错,但法官希望父母理性沟通解决纠纷,多从子女身心健康的角度考虑,还孩子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