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田** 提问时间:2019-06-10 10:18:11

标题:新生儿如何上户口?需要带哪些材料?

你好:

我和妻子的户口都在咸水沽镇普明里甲区,我孩子刚出生,请问下,上户口需要带哪些材料(是否需要带上复印件?),需要到哪儿去上户口?

谢谢!

反 馈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2019-06-11 14:10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我局已责成有关部门处理,并将尽快答复您提出的问题。

 

天津市公安局

2019年6月11日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就您反映的相关问题我局津南分局人口管理支队根据政策答复如下:公民出生后未满1周岁,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提交以下材料,及时向新生儿父(母)亲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户口登记。手续齐全,当场办理: 1、《出生医学证明》原件; 2、父母《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结婚证》原件。 (二)如具有以下情形的: 1、持手写《出生医学证明》或非原始《出生医学证明》的,需提供出生医院母亲分娩记录(医政科或病案室加盖公章); 2、父母双方为现役军人(至少一方在本市服役),可落户部队集体户口或在父母名下合法固定住所单独立户,也可随(外)祖父母落户。需提交父母军官证、房屋产权证明、与(外)祖父母关系证明、(外)祖父母同意落户证明; 3、父母一方为本市人才集体户口,另一方为家庭户口的,应随家庭户口一方申报出生登记;父母一方或双方为本市单位集体户口的,需设立集体户口的单位出具同意落户书面证明; 4、大中专院校的已婚学生夫妻双方户口均属学生集体户口的,在学期间所生子女应当在该子女的(外)祖父母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出生户口登记,需提交拟落户地房屋产权证明、与(外)祖父母关系证明、(外)祖父母同意落户证明; 5、新生儿的父母民族成份不相同的,还应当提交父母共同签署的《民族成份填报申请书》。如有疑问您可继续留言,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

 

天津市公安局

2019年6月12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