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19-06-06 05:12:33

标题:关于垃圾分类

领导你好!关于垃圾分类的事情想询问一下领导,现在各小区和公共场所的垃圾箱都有分类,但垃圾车收垃圾的时候为什么又把所有垃圾箱的垃圾都收到一起运走了?这样垃圾分类还有什么意义呢?就这问题我想咨询一下领导,给领导添乱了还请见谅,谢谢!

反 馈

回复部门:滨海新区 回复时间:2019-06-10 16:55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回复:2018年按照新区创文工作的要求,在每个居民区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实现了垃圾分类设施的全覆盖,为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做好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在新区范围内选取了30个垃圾分类示范社区,采取引进市场化专业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23个示范社区市场化管理工作已经正式运行,市场化公司采用定期宣传、上门督导、大数据智能化统计、设置餐厨垃圾二次分拣点、智能可回收系统等措施,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效果初步显现。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既涉及社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又涉及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转运、处置各个环节,实现垃圾分类必须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其中垃圾的精准投放是关键环节,相比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而言,其他非示范社区目前由于没有专项政府资金投入,缺乏专职的督导员等管理队伍,宣传力度不足等原因,尚未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居民自觉分类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不高,目前混合后的垃圾无法再进行分拣,只能由环卫作业车辆统一运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因居民小区是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2019年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在不断提高居民自觉性,形成有效工作机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70%的比例扩大居民区垃圾分类范围。同时我们将加快推进建设餐厨、粪便、建筑垃圾等处理设施,完善各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满足垃圾分类工作需要。

再次感谢您及广大居民对我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到千家万户,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需要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您把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垃圾分类管理这项工作之中,努力把我们的社区环境打造的更加干净、整洁、靓丽、舒适。

特此回复。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019年6月10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