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纸牛纸马咋就成了殡葬必需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9-06-06 22:24:04

  津云新闻讯:在独流镇新开路上,有好几家寿衣店。其中一家招牌上的经营范围写着“扎彩”的字样,那么这“扎彩”都包括什么呢?“一套金山银山的箱子,都是手工的,送路用的。”寿衣店老板介绍说。随后,记者被带到了这家寿衣店的仓库,看到里面放着扎好的纸牛纸马等丧葬用品。而在另一家寿衣店,明面上什么也没有,但一说起这“扎彩”的东西,老板立刻就从后院里拿出了一个扎好的纸马。

  “市里都不让卖这些东西,您这怎么有?”“现在还没管了,河边、地边、垃圾场、大路边……在哪儿烧都行。”

  市里管,周边区就不管了吗?记者随后来到属地独流镇政府,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如此说道:“那必须得有,牛、马,冰箱、彩电什么的,都允许烧。只要下边不举报,我们就不下去检查。哪家人办个白事、搭个灵棚,跟大队说一声,他肯定得叫你搭,摆牛、摆马都随便。”

  看过短片,静海区独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晖首先开了口:“我要负主要责任!”周晖说,“《条例》实施之后,镇里虽然做了一些培训工作,但是培训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到位,还需要继续加强。”

  短片中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下边不举报,我们就不下去”,那么执法者是否在工作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静海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士华解释说:“个别干部的确存在这个问题,对殡葬和祭扫的不文明行为,在治理过程中存在着形式化的问题。下一步,我们会抽调精干的队伍对全区的殡葬销售点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抓起,特别是对制造、销售带有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用品的行为,会同市场监管局,进行严厉的整治。”

  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不是不好管,而是重视不够,领导干部的意识还没有到位。对此,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补充说道,会把农村这种丧葬陋习作为攻坚战来打,见一起、罚一起。“我们会采取‘全链条’的执法方式,搞一次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对违反《条例》的行为实行顶格处罚,一周之内见效。”(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